【黑手党与侦探 第四章】暗杀未成,医生的对峙

#考完试,开心,修文修了两章(然后要去打连载的更新了

#说真的,这修文我觉得我尽力了。因为我实在不想大改设定所以只是修修语句什么的,但就是这样,我还是得去回想一下我自己以前写的时候都想了些什么设定。大、大家看到有什么不通顺的地方请一定跟我说一下QWQ......

阅文前须知走这里,请一定看看,谢谢




Reborn摸摸列恩,带着一点点笑意出声:“蠢纲,你这个性要纠正以后有的是时间。这件事结束以后你就最好把皮给我绷紧一点。”

纲吉听到后噗哧一笑 :“我知道了。”

双手松开了一直紧握着的背单,朝刚刚暗杀部队说话的声音方向看过去。微微一笑 “刚刚真是对不起。”

Xanxus冷冷一哼,站在附近的斯库瓦罗扯出一个恶劣的笑容:“把你那些会拖累的个性好好的改改啊垃圾!不然你的命迟早会被我们取走的。”

“什么?!你这家伙……”狱寺沉不住气得从床上跳起来。

“嘛嘛— 狱寺,让阿纲把话说完吧。”山本笑着示意狱寺坐下来。

“我记得的也不多,只记得那人有一头不常见的紫色头发和冰蓝色的眼睛。身高比我高差不多一个半的头。”

……晕眩,眼皮有点重。为什么?他不累啊。纲吉手又攥紧被单,暗自庆幸还没有人发现他的异状。

“云雀,你送纲吉来的时候医生有哪些?还有送来的时间有多长?”Reborn转头问。

“最后出来的三名医生都在。而原本的十分钟车程只用了五分钟”草壁马上出声代为回答。

冰蓝色的眼睛,Reborn嚼着这句话。

那位医生,仟斯昂太郎,也是冰蓝色的眼睛。身高也很符合,而发色要染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时间上完全不对。

不管怎么想都没有办法在五分钟内赶回去,跟他的头顶上司报备完事情又发现阿纲是彭格列十代目,然后在第一时间赶来医院。

“对了!那个人身上有很浓的一股雪茄味。”纲吉皱着眉头试图想出更多的线索。

云雀转身面对窗。视线刚扫过到窗外,却发现医院对面大楼天台上有一跟黑色的枪管直直对准他们这间病房。

“趴下。”开口说出两个字后,自己则闪到没有玻璃窗的角落,隐藏住身影。

Reborn听到云雀的提醒也跟着往窗外一扫,看到一支黑色长枪已经蓄势待发。


没有多想,他将列恩变成一根棍子把纲吉推下床,随后转半圈将棍子另外一端扫向打点滴的杆子。打下让杆子横倒在病床上,才不会拉扯到纲吉手臂上的管子而伤害到体内血管。做完一系列动作Reborn便躲在自己刚刚坐的沙发椅后面,列恩再转换成来福枪对准那位大胆的刺杀者。

在狱寺刚跳过床,把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了平强硬拉下趴在地上后,几声枪响和玻璃破碎的声音马上跟进。玻璃碎片散落在两人和山本的背上。

暗杀部队本来就坐的和窗户有些距离。在玻璃破碎的那一秒贝尔,列威,鲁斯利亚一起从窗户跳出去,稳稳落在树上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库洛姆蹲下来担忧的看着被Reborn推下床的纲吉。后者只是抓着左胸口前的衣物微微喘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事。


碰!病房门被撞开。目幕警官和几名手持枪的手下闯了进来。看到病房一片狼藉顿时说不出半个字来。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背上背着长枪,抵达早在地下室停好的墨绿色Daihatsu。男子把枪藏好后驶出停车场,开进大道混杂在普通车子里面。

驾驶员面上看似是无表情,但其实内心却被刚刚的失策搞得怒火中烧。

原本盖在头上的帽子早就在天台时被风吹下来,右边的脖子有一点点的血丝流下。他没有想到那方还有反应这么快的用枪好者,所以那枪并没有完全躲过。而且要不是因为要躲那个人打的第一发子弹,导致自己左手拿不好枪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估计自己现在已经中了对方的第二发追击在跟阎罗王说话呢。

他的左手肘因为那次天台被黑发少年那全力一拐现在都还有点使不上力。刚刚看那黑发少年的动作,肯定是他先看到我的。

……很好,三天前和今天帐我就一并记下了。走着瞧!

锐利的黑眸紧紧瞪着前方,手上接通了私用的联络器。另外两个灯号同时亮起,代表其他两方都有接通。

“失败了。”

一方回答是瓶罐的碰撞,另一方则是一声轻笑和纸张翻动的声音。

<知道了,我明天会把我的假期全部请出来,大概大后天能抵达日本。>

<那在大哥回来以前,我先去试试好了。>

通话结束。


柯南一行人本来正在街上东逛西逛,打算慢慢晃去医院找目幕警官。不料在晃到蛋糕店的时候,毛利小五郎接到目幕警官的紧急电话,现在他们正快速往并盛唯一一间大医院去。

柯南趁行走的时候一直在打量四周,多少可以让自己熟悉一点这里。然而在扫过屋顶的时候却看见在旅馆遇到的那群人中的三个,在一栋高楼的天台上。

默默皱起眉头。

那些人看起来不像是日本人阿。究竟是来这里做什么的?该不会跟这几件杀人案件有关系吧?


同一时间

一台黑色的车默默开进并盛的县区。高个子坐在副驾驶坐上,手上拿着这次任务要解决对象的照片。

穿着并盛中学制服,笑得开怀的沢田纲吉。

“我们要去并中吗?”略胖的驾驶员问

高瘦个子的从兜里掏出一根烟和打火机,点燃烟的前端后回答。

“你忘了?雇主跟我们说过,现在这个男孩在医院加护病房住着。”

“那……”

“既然男孩在医院里,想必短期间内也不会移动。我们先从沢田家光的妻子,沢田奈奈下手吧。之后就是沢田纲吉的游戏了。”高个子男吐出一口烟,微笑。

“但据数据上显示,那家伙身边有一些了不得的人物。”坐在驾驶坐的黑衣人皱起眉头,要怎么通过那些人的保护。

“怕什么?不过是破坏性略强的人类罢了。”吸一口再吐一口。脸上从容的模样看起来就像有十足的把握。


“那个,沢田纲吉的病房在哪一号?”毛利小五郎手臂靠着柜台窗口,故作严肃的看着柜台小姐。柜台小姐带着职业性的微笑,说:

“探望这个病人需要密语,请您说出这个密语我才可以给您病房号。”

毛利小五郎瞬间觉得自己的逻辑线似乎有一瞬间打了结。

“哪有探望病人要需要给通关密语的!”毛利侦探恼火着低吼道,这种事情他可是没有在普通人家上听说过啊!难不成这孩子是总统的小孩不成?

“这其中也有云雀先生的旨意,所以我们不得不听呐,先生。”

“…?你说的云雀先生是谁?”

柜台小姐首次露出一点点惊慌的神色,看看四周然后倾身压低声音:“你是从别的县过来的吗?竟然没听过云雀恭弥?”

毛利小五郎挑挑眉毛,这人是什么?拿过奥斯卡金奖?诺贝尔奖?但他又为什么住在这个小镇就『一定要认识』云雀恭弥?

“这个小县几乎可以说是云雀恭弥的管辖地。如果你做了什么违反风纪,破坏并盛的事情他会第一个把你咬杀掉。”

“大家都住在这种压力下?那为什么你们不换一个地方住呢?”柯南不知何时双手攀在柜台的台子上,一双眼睛很是无辜地看着柜台小姐。

后者身子靠回椅背上,笑着回答:“为什么要搬?虽然有点恐怖,但是大家都很安全啊。他在并盛中学组成的风纪委员会里面的会员,就是以前在我们小区内常常打架闹事的混混们。他这样的管理让我们全县人都有很好的安身之所,我们又有什么好抱怨的?”

听完这句话,柯南陷入短暂沉默,随后他歪头后开口问:“那这位云雀恭弥跟沢田纲吉是什么关系呢?为什么要帮他?”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送沢田先生来医院的就是云雀先生身边的副委员长,草壁先生。话又说回来你们问这个做什么?这样我还是不会给你们病房号的,请说出密语。”

“啊…这个小鬼随口问问。小孩子不懂事,别放在心上啊。话说密语…有没有线索可以…”毛利小五郎狠狠瞪了柯南一眼,而后转去陪罪似的朝柜台小姐说话。

柯南灵巧的跳下柜台,回到小兰跟前说了一声“我去随便晃晃。”然后在她什么都还来不及说话又快速走开了,再怎么说他也遵守规则的好孩子,医院不准奔跑是铁律哪。

没走多久就听到后面步美等人的叫唤,他只好停下脚步回头看向少年侦探团们。

“柯南好诈,又自己一个人先跑了!要等等我们哪。”步美开心的看着柯南。

“那走吧。”柯南点点头说。他们跟来应该也没什么,至少这样他看起来会更像一名小孩子,别人也不会多管闲事说“啊呀,小孩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乱晃?”

“那我们要去哪里啊?”光彦手托在头后走在柯南后面

“刚刚我从柜台那边的病人记录表上,看到沢田纲吉的病房号了。”

“原来如此,但这样是不对的吧。”灰原哀走在最后面,淡淡的开口,步美走在灰原哀旁边跟着点点头。

“……这种小细节就别在意了。”走到电梯那边伸手按上楼的键,伪男孩尴尬地笑了笑。



“嘻嘻嘻,都是古板大叔跑太慢,你看都让暗杀者溜掉了。”贝尔站在天台的边缘。背对毫无支撑物而且约有十八二十层楼高的楼层,看着还不死心正蹲着查找线索的列威。

列威头上冒似出现了一两个十字路口,站起挺拔了身子看向出言挑畔的人。

“你说什么?要不是你的小刀射程不够远他还会跑掉?”

“你自己后面那八根裁缝针不也没用?”

两人不甘示弱,你来我往的回嘴。

“呀~小贝尔和小列威不要再吵了啊~”鲁斯利亚翘着小指,一扭一扭地走到两人之间“我们先回去跟Boss回报,反正这里也查不出什么来了,对吧?”

贝尔啧了一声转头率先离开,无视下面一些路人的惊呼

“啊!他果然是要跳楼!”“天啊!快叫救护车!”

随后天空又闪过两个身影。


五分钟后,也没有任何一个身影摔到地上。

奇怪?这高楼是高到天空了,还是刚刚有三个人跳楼是阳光太强造成的错觉?



纲吉在山本和狱寺的帮助下坐回床上,他现在是已经不太敢躺回去了。

据狱寺的说法,如果自己还躺在床上,估计胸口和脖子的位置就会被射穿两个洞了。

要不是云雀学长及时提醒还有Reborn的快速反应,他现在应该就已经一具死尸了吧?这令他还有些心有余悸。

在纲吉身边,山本声音一直轻轻重复同样几句话。

“阿纲,放轻松,别太紧张了。”

“再睡一觉吧,睡一觉起来后这里就会更安全了。”

左胸口的抽痛似乎在慢慢消减。山本的声音让纲吉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

大家都在身边的安心感,似乎缓慢的将他的内心波澜抚平。加上他眼睛看不到,眼前尽是一片黑暗,又没有事物可以让他保持清醒,所以纲吉就在山本的安抚下静静阖上眼皮,进入梦乡。


即使他知道现在不应该睡。即使他知道自己应该要站起来了。

面对未知的暗杀者还有不知道有多大的阴谋,大家的压力一定不小于他的。

可是眼皮好重。

为什么?他明明不累。



“抱歉,警官长。可以麻烦你借过一下吗?”一个冰凉冰凉的声音从赌在门口的警察们身后传来。

警察们退开后大家才看清来者是纲吉的主治医生。仟斯昂太郎。

“抱歉。”目幕警官严肃的表情依旧未退“医生你来的正好,看看病人有没有大碍吧。”

仟斯昂太郎微微点头。他走到正靠在山本肩上熟睡的纲吉旁边,蹲下伸手探测脉搏跳动情况。没多久他就站起来说:“患者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打一点镇定剂即可。”随后医生从自己的医师大袍中拿出针筒和装着透明液体的小罐子。

“等一下。”Reborn从床头柜跳到病床上,他右手拉着自己的帽沿,微微往下按所以没有人能看得见他的表情。

仟斯昂太郎维持拿着小药罐子和针筒的姿势,面无表情的看向出言阻止自己的小婴儿。

“如果只是惊吓的话镇定剂就不用打了。”Reborn淡淡地说。

主治医生只是微微挑眉:“病人的亲友这是在怀疑我?抱歉,这事关病人的身体状态,我身为他的主治医生希望自己的病人可以健康快乐的从医院走出去。”自顾自的将针筒前端放进小罐子中,再将后端的伸缩棍往后拉,药液体渐渐充满针筒中。

“也许身为一位称职的医生,你应该要学会怎么微笑对待病人以及其家属亲友,并多听听他们的话或是让他们对你这个医生的话信服,而非自顾自的行医。”一个慵懒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本来没有人的门口在大家的注目下走进一位身穿白色医师袍的中年大叔。


夏马尔双手插在医师袍的大口袋里,慢慢走进并房。

“你又是谁?”目幕警官有点头痛的看着来者。怎么人一个接一个的出现?白鸟警官已经拿出了自己的记事本,准备记下这位新参与者的话。

夏马尔只是淡淡撇了警官们一眼,用常人不易看见的速度与Reborn交换了一个眼神后无视目幕警官,走向仟斯昂太郎。

“我是这个男孩的家庭医生,他可以在什么时候用什么药物我最清楚。现在镇定剂是不必要的东西,这孩子打太多药物对他没好处。”

不打草稿却也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说谎,能练成这种功夫也是很厉害。

仟斯挑眉,跟夏马尔对看了许久。之后主治医生收起手上的两样东西,转身离开病房,或许是知道继续坚持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仟斯在走过门口的时候发现有五名小孩子,并列靠在墙边。看到仟斯的时后脸上有一点点被他发现的尴尬,但是小孩们马上堆起笑脸,用阳光般的笑容看着他。

仟斯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就离开了。


目幕警官将停留在门口的目光转回来到Reborn等人身上。

“我想我真的必须请你们配合,跟我们去……”目幕警官的话被窗口传来的诡异笑声打断。

“人被逃掉了呢。”贝尔从云雀旁边破碎的窗户跳进病房,随后进来了鲁斯利亚和列威。

目幕警官稍稍吓得往后退一小步。


??

这里貌似是四楼吧?你们是怎么跳上来的?






热度 828
时间 2020.07.01
评论(22)
热度(8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